有你在身旁,负了天下又如何。

如果有来生

掉到异次元的书和影:

“The Darjeeling Limited”穿越大吉岭 (2007)


“ 就感觉人生就是他们赶的那辆火车,该丢下的都丢下了,然后继续向前吧。”

 


 

很久没看到如此令人舒畅的片子了,就像夏日里喝了整整一罐冰镇的芬达汽水。上面那句话出自一个看了这片不下五遍的朋友,这也是我找来看的原因。所以这里会出现一些话,一些感想。来自一个真心陶醉其中,喜爱这部电影的人。

电影由一闪而过,没赶上电车的比尔·默瑞开始,接下来出现在眼前的是亚德里安·布洛迪。这伙子完全是萌物,爱死他的粉红裤裤了。故事说的是父亲去世之后久没联系的三兄弟,来到印度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灵魂之旅(spiritual journey)旅程显然不会一帆风顺,三兄弟也面对着彼此的信任问题。虽是兄弟,却更像陌生人。但经历了种种,甚至生与死他们终于能够信任彼此一同前行。

“他们第一次不是没赶上他爸的葬礼吗,但是印度孩子的葬礼给了他们第二次机会。“

”错过的曾经不能重来,但以后的日子总会有机会挽回。就算是心灵上的也一样”

人为什么一定要经历生死才能明白生命的可贵,为什么只有在听不到他的声音,不到他的身影时才能明白他对自己有那么重要。所以遗憾,所以忏悔。正如上文所说,另一个生命的逝去给了他们一个弥补的机会。并不是想挽回什么,只是想填上心里空缺不断自责的那部分。

“精神上的交流远比语言更能表达,这才是亲情这才是爱啊有没有。”

“他们之间并不是没有感情,只是没有机会表达只是没有表达好而已。“

”爱这种东西不是要失去了才去珍惜。就像他们的老爸,直到他死了他们才拿走老爸的东西才去怀念他。但是也正因为老爸的去世,三兄弟才有契机从中领悟然后和好。他们的妈妈也并不是不爱他们。只是她从来都是这样的人。她仅仅只是没有为所爱的孩子们改变自己而已。我表达的不好,但是大概就这意思吧。“

这是他的想法。管他是不是电影真正想表达的,他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感悟这就足够。

最喜欢的是电影里人生列车的那段,飞快的闪过不同的人(看到娜塔莉波特曼没?)不同的人生。”人生就像列车。你遇到哪些人经历哪段旅程,又遇到哪些事让你止步不前。又会是谁陪你到终点?“


“ 就感觉人生就是他们赶的那辆火车,该丢下的都丢下了,然后继续向前吧。”


学会勇敢舍弃,追寻自己的心,继续向前吧。


(伙子说还有一个番外故事《骑士酒店》,以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角色(就是那女友)为主线,13分钟的小电影。关系虽不是很密切,感兴趣的也可以找来看看。)


评论
热度(104)

© 如果有来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