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你在身旁,负了天下又如何。

如果有来生

这种保留了那个帽子的颜色,增加点嘲讽感

钢铁木瓜:

    前天晚上路过西门町的时候拍的,这条繁华的商业街集合了各种店铺、小吃档、手艺人和卖艺人,期间见到了不少有意思的人和事,就在我快离开的时候,突然看到这个带着一顶扎眼帽子,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串花(应该是“拜拜”用的),我不想用“落魄”或“古怪”来形容他,因为我觉得我不配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凭借着自己第一眼的直观印象去武断一个人,只是举起相机给他拍了这张照片,这期间他一直在专心于手里的活计,并没有抬起头看过我一眼。他手里的动作,在我快门响起的之前之后,也都一直很稳定。

    回到酒店后,我习惯性的开始处理当晚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,到这一张的时候,不知为什么越看就越难受,真的没有理由地眼泪就流了出来,他的样子,姿势,甚至那顶我觉得好像在嘲讽些什么的帽子,都像一个放在眼下的大洋葱一般刺激着我的泪腺,再加上这段时间的一些压力,我一个三十好几的大男人,就坐在桌子前很奢侈的自己哭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当然很快就搞定了,第二天的竞标还在等着我。

    这次台北之行因为一些原因提前结束了,但还是收获了几张照片,知足了。

评论
热度(359)

© 如果有来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